新华网 正文
重庆发布绿色金融规划 2020年建成长江上游生态示范核心区
2017-11-07 10:0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7日电(记者 张翅)近日,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正式印发实施《重庆市绿色金融发展规划(2017-2020)》,确保重庆市绿色金融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建成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带的核心区。

  规划明确了2017-2020年重庆市绿色金融工作的重点是在两江新区试点绿色产业园示范基地建设和在万州区试点长江水源涵养与保护示范区建设。计划到2020年,力争建成绿色金融发展体系,全市绿色经济转型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建成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带的核心区,使重庆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生态屏障。

  具体而言,重庆市绿色金融工作的主要任务共5个部分:一是建立银行绿色金融事业部、绿色基金、绿色评级认证、绿色咨询等多层次绿色金融市场组织体系;二是建立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环境要素交易等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三是建立绿色金融统计、绿色金融信息数据库、绿色投融资和结算等绿色金融基础设施体系;四是建立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政策支持体系;五是围绕产业升级和水资源保护,建立特色高效的绿色金融市场运作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国际猫咪选秀赛
国际猫咪选秀赛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1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