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德江与芬兰议长洛赫拉举行会谈

2017年11月06日 21:54: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白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芬兰议长洛赫拉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上个月召开了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报告,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战略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行动纲领。访问中议长女士可以看到,中国人民对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

  张德江说,中芬友谊源远流长,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在政治上互尊互信,经济上互补互利,文化上互学互鉴,成为中国同欧洲国家关系的典范。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推动中芬关系迈入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新时代。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芬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芬兰是北欧重要国家和欧盟成员,希望芬兰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更加积极影响。

  张德江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关合作提出三点看法。一是加强友好交往。中国全国人大与芬兰议会应保持友好往来,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等各层级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增进政治互信,特别是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尊重,使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推动务实合作。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等领域合作是两国未来拓展的重点。两国立法机关要加强相关立法经验交流,努力为务实合作营造更加稳定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三是促进人文交流。中芬地方、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进展顺利。两国立法机关要加大推动人文交流力度,加强地方合作,增进人民友好。

  洛赫拉感谢张德江详细介绍中共十九大的盛况。她说,习近平主席今年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巩固和提升了两国关系。芬兰议会愿意在新的起点上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芬中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中小企业投资等领域合作创造良好政策和法治环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

11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芬兰议长洛赫拉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责任编辑: 刘笑冬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德江与芬兰议长洛赫拉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芬兰议长洛赫拉举行会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91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