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海峡工艺精品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
2017-11-05 22:1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1月5日电(记者 柳伟建 付敏)栩栩如生的《百鸟朝凤》木雕、无拘无束的《自在观音》白瓷、晶莹剔透的《婆娑三圣》玉石……在厦门举行的第五届海峡工艺精品奖颁奖典礼上,百余件两岸工艺精品脱颖而出。

  此次颁奖典礼是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共设金奖、银奖、最佳技艺奖、最佳传承奖等10个奖项。

  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余卫平说,海峡工艺精品奖自创办以来,为两岸艺术交流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平台,对两岸工艺品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未来两岸业界人士要继续加强交流。

  台湾“中华文创学会”理事长、台湾雕塑学会会长王秀杞表示,相信通过文博会这一桥梁,两岸工艺品创作会出现更多优秀作品,让两岸业界人士在艺术上发光发热,更加出彩。

  颁奖典礼期间还举行了艺术品及衍生产业对接会,两岸业内嘉宾针对艺术品大众化现状,对于如何实现艺术品大众化,社会、行业等各方面如何发挥力量推动大众化等话题进行交流、剖析、总结。

  海峡工艺精品奖2013年创立,历经四届已成长为海峡两岸合办的最高工艺奖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层林尽染秋意浓
层林尽染秋意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0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