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报告称:中国零售业数字化成熟度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2017-11-04 15:4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4日电(记者韩振 周闻韬)在此间举行的2017中国全零售大会3日发布《零售业数字化成熟度报告》称,中国零售企业的数字化总体水平,尚处在起步阶段和实践阶段之间,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中国联合完成的这份报告,通过选取中国34家零售企业,对其数字化发展现状和目标进行了评估,将零售企业的数字化水平划分为五大阶段。报告认为,多家零售企业均在技术化手段上加强布局,但互相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打通。

  据德勤中国风险咨询合伙人赵健介绍,中国便利店数字化水平总体上高于平均,其中在人员数字化基因培育等方面均超出平均水平20%。商超在提供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以及打造数字化接触点和内容方面展现出更大的优势,但人员能力方面存在短板。

  报告认为,在中国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渡阶段,数字化对中国零售企业的重构,需要从设计、制造、仓储、物流、销售、客户支持以及全链条的零售业态入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90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