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共疏解提升市场223个
2017-11-04 15:42: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孔祥鑫)截至9月底,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整体进度达到95%以上,拆除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无证无照和“开墙打洞”整治等11项任务已完成全年计划,城乡结合部整治改造等5项任务接近尾声。其中,1-9月,北京市共疏解提升市场223个,是去年全年完成量1.9倍。

  记者4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9个多月以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明显加快。动物园地区12个市场已完成10个,大红门地区45个市场已完成42个市场疏解提升。

  一般制造业和“散乱污”企业治理成效明显。1-9月,北京共疏解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624家,提前完成全年计划,主要涉及建材、家具和木制品加工、化工、包装印刷等行业;“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5818家,从源头上进一步降低了污染排放量。

  此外,公共资源疏解取得阶段性进展。9月份北京城市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郊区新校区新入住学生近1.4万人;天坛医院新院区完成工程施工。医院、学校的有序疏解,促进了公共资源在全市范围内的合理布局,增强了郊区的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承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0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