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现有逾四分之一成年人不工作
2017-11-03 18:22: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3日电(记者田栋栋)欧盟委员会2日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欧盟目前超过25%的处于工作年龄的成年人属于非经济活动人口。这一数据是衡量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要指标之一。

  公告说,欧洲改善生活和工作条件基金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欧盟总体失业率逐渐下降的背景下,15岁至64岁的非经济活动人口从2002年的31.4%下降到今年的25%左右,比金融危机开始前的2007年下降约4.7个百分点。目前这部分人群仍未进入劳动力市场,也未计入官方的失业人口统计。

  在成员国层面,非经济活动人口比例最高的是意大利(36%),最低的是瑞典(18%),法国、英国、德国等欧盟大国分别为29%、23%和22%。

  公告认为,非经济活动人口一般受教育程度低,精力往往集中于育儿、学业及家务等事项上。在这部分人群中,80%的人希望至少每周可以工作几小时,50%左右的人希望每周能工作32小时或更多。

  根据欧洲改善生活和工作条件基金会的界定,非经济活动人口是指年龄在15岁至64岁之间、没有从事工作的人,确切的说是指那些并未工作、也没有找工作或没有工作能力的人,比如学生、囚犯、家庭主妇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