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全部完成压减产能“6643”工程
2017-11-03 18:1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河北省邢台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2号竖炉拆除现场(9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日电(记者巩志宏)记者从3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全省共压减炼钢产能2555万吨、炼铁2066万吨、煤炭1050万吨、水泥261.5万吨、玻璃500万重量箱,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84.9%、136.7%、139.4%、237.7%和100%,与国家签订的“6643”目标任务全部提前超额完成。

  河北省副省长李谦说,河北省将压减产能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根本之策,坚持标准倒逼、市场交易、国企带头等多措并举,严格执行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六类严于国家的地方标准,开展钢铁、煤炭产能指标置换交易。特别是自我加压,主动将压产能由钢铁、煤炭、水泥、玻璃、火电扩大到焦炭行业,今年压减焦炭808万吨。

  为推动大气污染治理,河北实施压能、治企、降尘、控车、增绿多措并举。压减产能的同时,河北今年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目前全省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0.9万家,其中关停取缔无证无照、无组织排放、排放不达标、治理无望的企业6.9万家,基本消除了散乱污企业污染。

  为了减少采暖季污染排放,河北还将实施钢铁、焦化、铸造行业错峰生产,采暖季石家庄、唐山、邯郸等重点城市钢铁产能限产50%,全省焦化行业限产30%以上,建材行业全面实施错峰生产。

  记者了解到,在年初不利的气象条件下,河北全省PM2.5平均浓度由今年1-2月同比上升46.2%,下降到1-10月同比上升8.5%,比2013年同期下降38.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90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