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邢台破获系列跨省酒托诈骗案 涉案金额近500万元
2017-11-03 18:0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日电(记者 高博)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获悉,邢台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跨省酒托诈骗案,案件涉及全国近20余城市。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扣押作案电脑9台、平板电脑29部、手机102部、银行卡70余张,涉案金额近500万元。

  今年2月,邢台市广宗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该县李某通过网络平台招募键盘手,由键盘手再通过QQ、微信聊天的方式骗取被害人的信息,李某再将被害人的信息交给在外地的传号手,传号手组织酒托女与被害人去事先安排好的酒吧等消费场所进行高额消费,进而达到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目的。

  掌握该线索后,邢台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展开调查。工作专班从落实键盘手身份开始,梳理网络信息数十万条,进而扩展到在外地的相关传号手、酒托女信息。为理清案件脉络,工作专班先后前往浙江嘉兴、江苏宿迁,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落实了传号手和酒托女的相关身份。

  8月15日,工作专班先后在河北邢台、石家庄,重庆、江苏等地开展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龚某等20名团伙主要成员。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均对在邢台、石家庄、浙江嘉兴、江苏宿迁、广东广州等全国近20余城市,以网络聊天约会进行高档餐饮消费的方式诈骗被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0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