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一连”所在部队:用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
2017-11-02 19:1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1月2日电 题:“红一连”所在部队:用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

  樊永强、康克、何睦

  “我连是红色根基最牢固、红色基因最纯粹的连队,面对最新的使命任务更要走在最前列……”

  2日上午,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学报告、话使命、强责任”主题演讲比赛开展得如火如荼,上士班长柯昌水最终在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作为军魂发源的地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学深悟透学彻底。”谈起连队的历史和现实,柯昌水的脸上满是自豪。

  红一连是一个历史悠久、战功卓著的红军连队。1927年,连队跟随毛主席参加了秋收起义。在著名的“三湾改编”中,毛主席亲自在“红一连”发展了6名党员,创立了全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历史由此开创。近年来,从军事演习到抗震救灾,从非洲维和到调整改革,“红一连”官兵始终打头阵、站排头。

  “汲取报告力量,凝聚强军共识。”旅政委段杰辉说,全旅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红一连”辐射引领作用,学在第一、走在第一、做在第一,官兵学习和训练热情空前高涨。

  《不忘初心》《强军兴军》《打虎拍蝇》……记者在该旅“胜利南下连”看到,官兵亲手绘制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漫画悬挂在走廊两侧。战士张宇说,每天耳濡目染盛会精神,全连官兵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即将到来的集团军“强军兴训先锋连”比武考核中勇夺佳绩。

  踏上强军兴军新时代,如何把向党看齐、听党指挥落实在行动上?旅党委有着清晰地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学用一致见成效,关键在落细落小落实。

  他们组织400余名政治教员、理论骨干深入班排一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要点式解读、故事化讲解;借鉴地方卫视节目形式,组织“军营演说家”、党的十九大知识擂台赛等活动;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微动态、微评论、微解读,真正使党的十九大学习阵地实现“理论骨干活起来、自主课堂火起来、主题活动热起来、媒介载体潮起来”的浓厚气氛。

  “党的核心坚如磐,依法治国最关键,小康实现同富裕,党风廉政记心间……”走进部队训练场,记者被远方传来的一首军营RAP吸引了过去。

  原来,4连战士刘从标入伍前是学音乐出身,党的十九大开幕后,他就开始了创作。他说:“我在训练间隙把自编自导自演的军营RAP唱给战友们听,他们听后说,感受着党的十九大精神赋予的前行动力,浑身都有劲儿了!”

  “用红色基因铸牢军魂意识,用创新形式强化使命担当。”段杰辉说,他们坚持把使命任务作为实践平台,用广泛参与激发内在动力,引导官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10月底,在旅“技能大比武、素质大排名”岗位练兵比武中,又有16人次打破旅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