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道109线西藏唐古拉山拥堵路段基本通行 70多台滞留故障车正在抢修
2017-11-02 19:0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11月2日电(记者薛文献、刘洪明)截至2日16时,国道109线西藏唐古拉山拥堵路段已无积雪,开始双向放行,道路基本畅通。但仍有70多台故障车辆滞留,其中3342KM以北方向有20多台,以南方向有50多台,汽修人员正抓紧抢修。

  记者从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应急办了解到,车辆滞留原因主要是冰雪路面打滑、故障熄火、油料冻结、电路不通等。2日,当地天气放晴,冰雪开始融化。为防止再次发生拥堵,当地从5时30分起采取双向间断性放行。目前,受阻路段物资和供氧设备充足,滞留司乘人员正休整等候。

  安多县委书记熊川介绍,1日晚,当地采取多项措施,征求司乘人员意见,妥善安置过往车辆。一是在安多县城就地休整,当地提供食宿保障;二是在警车引导下继续前行,当地提供加油、通行服务。从1日晚到2日上午,当地交警陆续引导600多辆车安全抵达或通过安多县城。

  10月29日以来,安多县境内出现强降雪天气,国道109线唐古拉山段车辆受阻严重,大批车辆和司乘人员滞留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间路段。

  冰雪天气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及那曲地委、行署和安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交通、医疗、消防、汽修人员等200多人,出动各类大型机械,调运大量各类救助设备和物资,赶往拥堵路段疏导交通,救助滞留的司乘人员,确保在最短时间恢复道路通行,降低冰雪天气给滞留司乘人员造成的各种危害和影响。驻地武警部队也参与了救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9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