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在建单箱梁体矮塔斜拉桥工程两创“全国第一”
2017-11-02 15:5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建一局市政公司负责建设的湖南衡阳东洲湘江大桥正在紧张施工之中。该桥是我国最宽的单箱梁体矮塔斜拉桥,其施工创下两个“中国第一”。

  据了解,东洲湘江大桥位于衡阳市二环东路,是衡阳城市新交通大动脉的关键节点工程。大桥全长974米,其中主桥长660米,桥型为三塔四跨矮塔斜拉,建成后将大大缩短衡阳老城区与多所院校之间的交通距离。

  中建一局市政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小利告诉记者,东洲湘江大桥主桥有96根斜拉索,全部采用标准强度很高的钢绞线,在国内尚属首次。大桥主梁幅宽达38.5米,是目前国内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单箱梁体最宽的矮塔斜拉桥。

  “为更好地监测桥梁在施工和运营期间的状态,我们在国内率先在施工中大量使用智能光纤光栅传感器,对桥梁进行实时监控,监控数据更加精准,大桥的使用耐久性也更高。”李小利表示,大桥主塔预计今年12月份完成,主梁预计明年年底合龙。

  中建一局成立于1953年,是位居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核心子企业,也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唯一一家获得我国政府最高质量奖——中国质量奖的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9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