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前8月我国生产智能手机逾9亿部
2017-11-02 15:5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高健钧)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透露,今年1至8月,我国生产手机12.6亿部,其中智能手机9.37亿部。

  乔跃山在2017中国智能生态创新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上还表示,我国智能手机在国际领域的话语权逐渐增强,出货量稳居世界前列,在智能硬件领域,规模不断扩大,APP层出不穷,涌现出一批创新企业。

  “与此同时,我国智能终端产业还面临着不小的挑战,突出表现在设计同质化现象比较突出,仍然处于中等水平,智能硬件创新还停留在复制模仿阶段。”乔跃山说。

  乔跃山认为,我国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要突破核心技术瓶颈,布局人工智能;抢占先机,迎接5G时代的到来;丰富智能硬件创新;构建良性的产业生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受智能手机冲击 尼康关闭在华数码相机工厂
    昔日全球相机巨头尼康昨天决定关闭在中国的一家生产数码相机的公司。不过,除了对这家位于无锡的公司停止运营外,尼康在中国广东和浙江的另两家公司依然正常运营,并未受到影响。
    2017-10-31 08:09:45
  • 聚焦移动在线生活:消费体验刷新 手机支付赶跑钱包
    全民消费开启在线生活  网络购物、移动支付、共享出行……这些中国人习以为常的生活场景,在外国人眼中却充满新奇。
    2017-10-26 06:51:57
  • 任正非要求华为也做低端手机 小米三星将受冲击
    【任正非要求华为也做低端手机 小米三星将受冲击】一篇流出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公司IRB(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改进方向汇报会上的讲话显示,任正非要求华为也要重视低端手机。德里克·杜表示,华为将开始在肯尼亚市场销售三款新手机,零售价最低为87美元,最高为220美元,希望将华为在低端市场的份额从4%提高到15%。
    2017-10-25 08:50: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