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明年在沪举办
2017-11-02 15:5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于佳欣、周蕊)记者2日从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是落实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举措,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行动。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说,商务部已会同上海市政府有关方面,扎实推进筹备工作。目前明确了招展、招商、城市保障等实施方案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作为博览会执行机构;已向200多个贸易伙伴发出邀请,预计未来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此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今天开通,并广泛征集博览会标识。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表示,目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正从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城市运行保障和交易促进专业服务保障上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通过整合现有贸易展示、交易和促进平台,为进口博览会搭建线上线下、综合和专业相融合的“6天+365天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为各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在做好筹备工作的同时,商务部还将进一步完善扩大进口的财税和金融政策,改善贸易便利化条件,创新进口贸易方式等,以加强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展区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期间将举办首届“虹桥国际贸易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