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业内人士: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影响力逐步加强
2017-11-02 15:4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1月2日电(记者 邓茜)普华永道经济学家张鉴钧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人民币成为众多国家的外汇储备货币,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力逐步加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正在有序加快。

  张鉴钧说,人民币去年10月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以来,已成为多国外汇储备货币,全球储备货币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随着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增强,以及多双边经贸合作安排的推进,一些国家的大宗商品交易开始选用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之一,这对以美元为首的现有金融体系构成冲击。

  不过,他也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才刚刚起步,人民币距离成为被全球广泛承认的“硬通货”还需要一个过程。在此期间,中国经济的总体表现、人民币汇率的平稳度、货币交易及金融投资方面人民币的可及度及使用的方便度,都会深刻影响未来人民币充分国际化的进程。

  张鉴钧说,随着中国深度融入世界经济,有理由相信,未来人民币将成为国际主要货币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