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制售枪支案 缴获成品枪180支
2017-11-02 15:4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2日电(记者 朱国亮)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新近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网络制售枪支案,缴获成品枪支180支、配件3000余件。

  据姜堰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曹祥介绍,这宗枪案涉及国内30个省区市的3211人,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收网集中统一行动就耗时达两个半月。行动中,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成品枪支180支、枪支枪管等零部件3000余件、钢珠弹2万余发(粒),捣毁生产、加工窝点4处。

  今年4月19日,姜堰区公安局民警在对寄递物流行业例行监管工作发现,一快递公司承运的“精密管件”实为枪管。随后的调查还显示,寄件人沈某从今年3月开始,先后向全国各地寄发枪管等配件3000余件。姜堰区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也指派专家全程指导案件侦办。

  据泰州警方披露的信息,犯罪嫌疑人沈某与他人合伙,于今年3月开始,在互联网上注册了一家汽传动配件网店,以“精密管件”的品名销售枪管等枪支配件。

  经过数月循线侦查,警方最终将这条涉枪犯罪链的各个环节摸清。8月1日开始,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收网行动在国内30个省区市同时展开,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泰州警方介绍,经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每加工一根枪管,能非法获利近百元。为掩人耳目,犯罪嫌疑人从不出售成品枪支,而是将枪管、气阀等枪支配件分别销售,由买家自行组装。

  目前,姜堰区公安局已依法对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