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莫斯科动物园签合作备忘录 将促珍稀物种交流
2017-11-02 08:08: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莫斯科动物园签合作备忘录将促珍稀物种交流

  莫斯科动物园图片展11月1日在北京动物园开幕。 曾鼐 摄

  11月1日,北京动物园与莫斯科动物园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珍稀物种交流与展示、动物饲养繁育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

  “北京莫斯科周”系列活动正在北京举行,将持续到11月3日。作为系列活动之一,莫斯科动物园图片展当天在北京动物园开幕。

  北京动物园党委书记张颐春说,北京动物园是北京历史名园,大熊猫,金丝猴等中国特有物种保护水平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莫斯科动物园是欧洲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动物园,致力于濒危物种保护、科研与教育。

  她说,两园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珍稀物种交流与展示、重点野生动物就地和异地保护、动物饲养繁育技术和人员交流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让两地民众欣赏到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物种。

  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斯维特拉娜说,莫斯科动物园有153年历史,其中有小熊猫等来自中国的动物,希望俄罗斯的动物也能有机会来到北京,未来双方将开展更深入合作。

  当天的莫斯科动物园图片展中,既有远东豹等生活在俄罗斯的珍稀物种照片,也有俄罗斯艺术家绘制的大熊猫海报等。阿库洛娃·斯维特拉娜介绍说,在上世纪50年代,北京动物园曾赠送过莫斯科一只熊猫,后又赠送小熊猫,深受俄罗斯民众喜爱,许多艺术家为其创作了油画、海报等。她笑言,自己的梦想是,希望莫斯科动物园能再有一只大熊猫和金丝猴。“期待双方能交流更多动物。”

 (记者 曾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89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