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妙峰山白塔一佛像面部缺失 回应称被风刮掉
2017-11-02 07:30:3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妙峰山白塔一佛像面部缺失 回应称被风刮掉

  记者昨日拍摄的佛像缺失照片。新京报记者 朱骏 摄

  近日,有网友反映门头沟妙峰山白塔有一处佛面缺失。昨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塔身一处靠近围栏的佛面缺失,切口较平整。妙峰山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缺失佛面此前是粘贴在塔身上,“前几天刮大风把它刮掉地上,碎了。现在正在重新雕刻佛面,抓紧修补好”。

  网友“塔拉L”日前发微博称今年10月在妙峰山发现白塔一处佛面被“斩首”,并质疑佛面被盗。“有佛头的第二张是6月份拍的,第一张(面部缺失)的是近期拍的,太痛心了。”

  网友6月拍摄的佛面未缺失照片。网络截图

  昨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白塔四面都雕有佛像。其中一处靠近围栏处的佛面缺失,切口较为平整。另外还有两处佛像面部有破损和白色的修补痕迹。

  对此,妙峰山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白塔的修建年头较长,塔身部分存在受损情况,缺失的佛面是此前粘贴在塔身上的。“前几天刮大风把它刮掉地上,碎了。现在正在重新雕刻佛面,抓紧修补好。”

  据了解,白塔建于1934年,是用白色大理石雕砌而成。塔身为覆钵形,四面各雕有一座焰光门,门内各雕有一尊菩萨像,手持法器,结跏跌坐干莲台之上。文化大革命期间部分被损。1986年重修娘娘庙时,对被损的部分进行了修补,基本恢复了原貌。 (记者潘佳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700多岁古塔修缮一新 北京白塔寺重开游客大增
    此次大修是因为从2010年开始,白塔覆钵体表面抹灰出现大面积空鼓、裂缝及脱落,威胁到了文物本体及周边居民的安全。白塔寺修缮设计负责人熊炜表示:“这些麻刀灰是用来自门头沟的石灰配以5%的麻刀制成的。
    2015-12-15 08:35:06
  • 北京白塔寺边22间违建被拆除
    昨日,西城区宫门口东岔胡同,工作人员在拆除胡同里的私搭乱建。西城区新街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白塔寺周边15条胡同已拆除违建300余处,2700多平方米,未来还将对白塔寺周边的违建进行逐步拆除。
    2015-12-15 07:47: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89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