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7-11-01 15:4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1日电(记者徐海波、李思远)由武汉市房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打造的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1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首次上线政银合作模式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本次上线的主要是住房租赁企业服务和政府监管服务两大子平台,初步实现租赁企业准入、房源发布、预约看房、合同签订、房源验证、租赁合同备案、办理入住和退房等全线上办理。下一步,将分步上线其他子平台,最终实现租赁企业全监管、租赁房源全核验、租赁过程全监测、租赁服务全覆盖。

  作为全国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武汉市日前召开住房租赁试点联席会议提出,将尽快出台《武汉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扶持政策》并细化实施;年内安排不少于4宗商品房配建租赁住房项目的土地挂牌出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武汉土地拍卖现降温态势
    武汉“银十”最后一场土地拍卖会于10月31日在武汉“市民之家”落槌。此次土地拍卖一改过去的火热状况,出现平稳降温态势,虽也引起几家房企竞拍,但最终成交价均未达到最高出让指导价,且溢价率都很低。
    2017-11-01 10:39:50
  • 武汉:13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家庭医生服务  
    武汉市近日举行家庭医生签约进社区系列活动,全市13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9家乡镇卫生院、31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703个村卫生室均可以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10-29 15:57:21
  • 武汉:资助舞台名家成立工作室激活“文化汉军”创作
    近日,湖北武汉首次为17位舞台艺术领域名家打造的个人工作室亮相,将进一步激活“文化汉军”的创作活力。
    2017-10-28 14:56: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9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