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表示愿与欧盟加强经贸合作推进欧亚一体化
2017-11-01 10:4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3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月31日在莫斯科会见驻俄罗斯欧洲企业协会成员代表,并表示俄方希望与欧盟开展更多经贸往来,共同推进欧亚一体化进程。

  据俄外交部网站当天消息,拉夫罗夫在会见中表示,世界各地经济发展无法相互割裂,俄正与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加强合作,使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对接,推进欧亚一体化,俄欢迎欧盟加入这一进程。

  拉夫罗夫还表示,近年来俄经济的积极发展趋势得以巩固,这一趋势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来发布的评估报告中已得到印证。在经济复苏背景下,海外企业在俄开展业务的商机正在增多。

  拉夫罗夫说,尽管近年来俄与欧盟地区间的年贸易额比2014年前下降50%,但这一双边贸易额在今年前8个月里同比上升25%。同时,俄正铺设穿越黑海海底向土耳其提供天然气的“土耳其流”管道,该管道的支线可满足东南欧和南欧地区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

  “俄与很多欧盟国家是多年的能源伙伴,今年以来俄对欧盟能源出口量不断增加,俄方希望欧盟在对俄能源贸易领域恢复理性。”拉夫罗夫说。

  驻俄罗斯欧洲企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其成员为在俄开展业务的500多家欧洲公司和银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8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