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中央政府接管加区首日局势平静
2017-10-31 21:0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塞罗那10月31日电(记者 郑江华)30日是西班牙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的首个工作日,社会局势平静。

  当天,大多数前加区政府高级官员没有去上班,已经认可了自己被中央政府解职的现实。分属于多个不同执勤队伍的多位警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自己目前服从“马德里的命令”。

  西班牙国家检察机关当天宣布将对20名前加区官员采取司法行动,对他们提起“叛乱”“不当使用公帑”等指控。根据西班牙法律,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面临15年至25年监禁。

  与此同时,前加区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和五位前部长30日已离开加区,前往布鲁塞尔。

  27日,加区议会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中央政府随后宣布全面接管加区地方政府权利,并于12月21日举行自治区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8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