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将禁止海外买家购买二手房
2017-10-31 16:29: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0月31日电(记者 宿亮)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政府定于2018年年初实施购房新政,禁止外国投机者在该国购买二手房。

  阿德恩表示,外国投机者购买新西兰房产,导致住宅价格升高,增加了新西兰人购买首套房的难度。阿德恩说,新西兰政府将就《海外投资法案》制定新的修正案,把购买住宅房屋定为“敏感”投资,非新西兰居民或非新西兰公民的海外买家将被禁止购买二手房。

  声明表示,澳大利亚人将不受这项新修正案的限制。

  近年来,新西兰主要城市房价持续走高,该国国内频频出现外国买家炒房导致房价高企的说法。2017年新西兰议会选举期间,阿德恩领导的工党把禁止海外买家购买二手房作为主要的政策主张之一;成功组阁后,阿德恩把这一政策列为执政百日要达到的关键目标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开幕
    新西兰中国电影节30日晚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开幕,《大唐玄奘》作为电影节首部影片与当地观众见面。
    2017-10-31 00:12:31
  • 新西兰宣布禁止外国人买房
    新西兰女总理刚上任,就公布了针对外国人的购房禁。
    2017-10-27 11:03: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8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