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的士正式接入支付宝
2017-10-30 20:0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香港的士正式接入支付宝 

  10月30日,接入支付宝的香港的士在中环码头整装待发。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记者周雪婷秦晴)蚂蚁金融服务公司(蚂蚁金服)30日宣布,从即日起香港的士将陆续接入支付宝。首批数十辆接入支付宝的香港的士已上线运营,乘客可分别用支付宝和支付宝HK完成支付,预计11月将会有数千辆的士陆续接入该项服务。

  当天,蚂蚁金服举办了支付宝与香港的士的合作仪式。首批接入支付宝的的士车身上贴着“香港也用支付宝”的标语,从香港大球场出发开始运营。

  在接有支付宝的的士上,乘客在付款时只需登入“支付宝”或“支付宝HK”,点击“扫一扫”并扫描司机出示的二维码输入车资,或展示用户付款码让司机扫描,确认密码后便可完成付款,并会收到电子收据。支付宝在过程中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支付宝港澳台区总经理李咏诗介绍,香港的士是私人运营,不像内地的士统一由出租车公司管理,这种所有权的分散导致接入电子支付接入并非易事。支付宝是通过与香港移动支付系统开发商YedPay和Valoot合作实现接入的士支付的。

(图文互动)(2)香港的士正式接入支付宝

  10月30日,乘客在香港的士上使用支付宝付款。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黄永忠是首批接入支付宝的的士司机之一。他对记者表示,他在内地乘坐的士时发现用支付宝付款十分方便,回港后就开通了个人支付宝账户接受乘客可付款,深受内地来港游客欢迎。他表示,现在支付宝正式接入的士系统将更加方便司机和乘客。乘客可以实时看到行驶的路程和支付的金额,支付宝HK直接用港币结算,则免去了兑换汇率的麻烦。

  来香港旅游的游客张小姐表示,在内地已习惯用手机支付车资,到香港发现不能用手机支付,感觉不太方便。她觉得的士服务是体现城市旅游素质很重要的部分,香港的士接入支付宝,代表着香港对游客的服务水平向前迈进了一步。

  李咏诗表示,此次合作加强了支付宝与香港中小企商户的合作,协助的士司机提高营商及收费效率,也希望能为香港建设智能城市贡献力量。

  以港币付款的支付宝HK在今年5月推出,首两周已吸引超过10万名活跃用户使用。目前,全港已有逾10000间商户可以使用支付宝,5000间可以使用支付宝HK。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7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