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楷圣”故里纪念欧阳询诞辰1460年
2017-10-28 16:1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28日电(记者柳王敏)欧阳询故里湖南长沙市望城区28日上午举办纪念欧阳询诞辰1460年中国书法名家特邀作品展活动,现场展出了60幅当代书法名家作品。

  据介绍,欧阳询于公元557年出生在长沙市望城区,在书法上成就斐然,位列初唐四大书法家(欧阳询、虞世南、褚遂良、薛稷)之首,后人尊称其为“楷圣”,有《九成宫醴泉铭》《皇甫诞碑》等作品存世。

  “欧阳询是中国书法史上非常耀眼的明星,是一位非常有代表性的人物。他的作品《九成宫醴泉铭》,在书法界有‘极则’的赞誉,就是已经到了无懈可击的境界。”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告诉记者,纪念欧阳询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此次纪念活动还将举办重返欧阳询故地书堂山、游览书堂古镇和铜官古街等系列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