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东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快递非法制造、贩卖枪支弹药案
2017-10-28 15:1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28日电(记者李铮)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日前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快递渠道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案,收缴各类枪支12支、枪支零部件34件、各类子弹2万余发,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人,端掉制贩窝点2个。

  2016年11月,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发现,红石镇居民张某多次通过快递邮寄可疑物品,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人有贩卖枪支嫌疑。

  经10个月的专案侦查,丹东市公安局发现,犯罪嫌疑人程某多次通过寄递物流的方式,从省外购买枪支弹药零配件,在改造组装完毕之后,交给张某在网上贩卖,其利润按比例分成。

  经过进一步侦查,丹东市公安局查明犯罪嫌疑人程某的枪支及子弹改造技术来源于其师傅郑琦,程某曾赶赴郑琦居住地山东省学习枪支及子弹改造技术。

  今年7月,丹东市公安局会同河北省、山东省警方对程某和郑琦实施抓捕。在河北省邢台市程某的租住房屋内收缴火药为动力枪支1支,小口径子弹150发,自制火药推动的子弹390发,火药一包,底火若干,弹头、弹壳若干以及一批改制枪支工具。在山东省日照市犯罪嫌疑人郑琦家中缴获以火药为动力枪支3支,枪管14根、弹夹10个、枪机1个。

  截至目前,丹东警方共收缴各类枪支12支、枪支零部件34件、各类子弹2万余发,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人,端掉制贩窝点2个,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7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