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交所发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愿景和行动计划》
2017-10-28 14:5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 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27日发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愿景和行动计划(2018-2020)》,其总体目标的核心内容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资本市场合作。

  上交所方面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顺利推进需要国际社会尤其是沿线国家相关利益方的广泛参与,同时也需要在资金融通方面得到更多的支持。

  作为上交所未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愿景和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推动和组织“一带一路”沿线资本市场合作,拓宽“一带一路”建设直接融资渠道,动员境内、国际、沿线国家当地资金和境内外企业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一带一路”资本市场的利益和命运共同体。同时,进一步推动境内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根据《愿景和行动计划》,上交所将不断深化交易所合作机制,通过签署备忘录、战略合作协议、合资入股、业务合作等方式,深化与沿线重点交易所的双边合作,同时将进一步探索与沿线交易所的多边合作机制,合力创建更顺畅的沟通交流渠道,扩大沿线交易所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截至目前,上交所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易所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如与国内相关交易所联合收购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40%股份,举办“中国-中亚”等系列资本市场论坛,支持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成功发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首单熊猫债券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7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