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赫尔辛基机场加大服务中国旅客力度
2017-10-28 14:5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10月27日电 综述:赫尔辛基机场加大服务中国旅客力度

  新华社记者 李骥志 张璇

  随着中国赴芬兰游客数量增长,赫尔辛基机场加大了为中国旅客提供服务的力度,近一年来针对中国消费者不断推出新的服务项目。

  据芬兰机场集团高级副总裁西贝里介绍,近年来赫尔辛基机场针对中国旅客的需求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如增加中文标识牌、中文服务台、中文地图、热水供应点等。此外,机场所有商店和餐厅都支持银联支付,一批商家还率先开通了支付宝服务。

  记者看到,在机场的非申根区和申根区各设有一个中文服务台,白色台子侧面印有醒目的三个蓝色大字“我帮您”;台面上摆有很多中文小册子,内容多为介绍机场服务和芬兰概况。在服务台后面,一般都有一两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随时准备用中文为顾客答疑解惑。

  机场所有的标识牌上都增加了中文部分,电子大屏幕上也间隔播放中文页面和中文地图。据介绍,很多店铺都订购了中文翻译软件,当芬兰服务员与中国顾客沟通出现障碍时,服务员可以打开平板电脑上的客户端,使用远程翻译服务。

  在飞机换乘通道的侧墙上,画有一个个彩色图案,有的似花朵,有的像蓝莓,还有一个圣诞老人。图案上写有艺术汉字,有“纯”“美”“梦”“爱”“英雄”等。

  西贝里介绍,这是中国设计师潘剑锋的作品,目的是让中国旅客在领略芬兰元素的同时,还能找到家的感觉。“也许他们这次只是转机,但是看到这些美妙的图案后,下次可能会专程来看看圣诞老人,尝尝这里的蓝莓。”

  在新建航站楼中国乘客经常过往的地方,记者看到一些饮水机旁用中文标注了“热水”字样。西贝里说,欧洲人习惯喝凉水,而中国游客爱喝热水,到欧洲旅游往往觉得不方便,赫尔辛基机场为此特意增加了热水机。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旅客的需求,赫尔辛基机场最近还别出心裁地在候机厅内搭起一座小木屋,邀请一位中国人到机场居住生活30天,通过这样一种“机场生存”活动来检测赫尔辛基机场对中国顾客的友好度,并将测试者的反馈意见作为进一步改进服务的参考。

  西贝里表示,机场以前从未针对某个国家的旅客专门设计这种推广活动,而第一次这样做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旅客。她告诉记者,赫尔辛基位于中国到欧洲最便捷的航行路线上,“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赫尔辛基机场是中国旅客飞往欧洲的重要门户,目前芬兰航空公司在赫尔辛基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香港6个中国城市之间运行直航。赫尔辛基机场多次被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世界》等权威机构和杂志评为全球最佳机场或欧洲最佳机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越南旅游部门加大力度吸引中国游客
    在越南国家旅游局安排下,中国旅游业代表日前对越南富国岛、槟椥省和胡志明市等地进行考察,了解相关旅游项目,以促进更多中国游客到越旅游,推动越南旅游业发展。
    2017-10-28 11:37:52
  • 多亏中国女游客 泰国旅游业渐摆脱“有色”形象
    【新华社微特稿】亚洲旅游电讯网站23日报道,女游客尤其是中国女游客人数大幅攀升,正使泰国旅游业逐渐摆脱“有色”形象。
    2017-10-25 06:39:51
  • 马耳他期待更多中国游客
    马耳他旅游局首席执行官保罗·布杰贾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中国游客到马耳他观光度假、体验当地生活。
    2017-10-18 13:09: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7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