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中电影论坛”在东京举行
2017-10-27 23:0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27日电(记者马峥)“日中电影论坛”27日在东京举行,中日两国导演和制片人就中日电影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及合拍前景进行了讨论。

  据主办方“国际青年导演交流会”介绍,此次论坛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中日青年导演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国电影界人士提供交流平台。

  东京艺术大学制片专业教授桝井省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电影业蓬勃发展,拥有巨大的电影市场,日中合拍电影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目前他所在的东京艺术大学有大约一半的学生来自中国。作为老师,他对中国学生到日本学习电影的热情非常感动,“这些学生在日本学成归国以后将会对日中电影合拍的顺利进行做出贡献”。

  中国青年导演董越表示,日本有许多美丽的自然风光,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在日本取景,拍摄中日两国观众都感兴趣的人和事。董越执导的电影《暴雪将至》入围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将于29日在东京举行全球首映。董越表示,希望影片能受到日本观众的喜爱。

  由青年导演周子阳执导的影片《老兽》入围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该片制片人刘璇表示,中国电影在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有不俗的表现,很好地展现了中国电影在新时代的风貌。

  云栀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一荣说,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总额预计将达到550亿元人民币,中国将很快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目前中国电影处于“最好的时代”,给青年电影人带来很多可以施展才华的机会。他希望日本的电影人可以到中国发展,谋求合作的机遇。

  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包括中国电影《暴雪将至》在内的15部影片将角逐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