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锡剧《一盅缘》走进宝岛台湾
2017-10-27 22:4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0月27日电(记者杜瑞 刘刚)由江苏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创作的锡剧《一盅缘》27日晚在台北亲子剧场上演,带观众领略江南水乡的别样魅力。

  锡剧,原名滩簧,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锡剧音乐含有“簧调、大陆调、玲玲调”三个基本曲调,在其基础上至今已发展为多种板腔,可以胜任各种内容需要。锡剧具有鲜明的地方特点、浓郁的生活气息、抒情优美的曲调、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表演,深受群众喜爱。

  锡剧《一盅缘》用一盅酒、一盅茶、一盅药、一盅孟婆汤贯穿全剧,将“河阳山歌”与“锡剧”这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传承,讲述了一对神仙眷侣林六娘与赵圣关三生三世曲折坎坷、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该剧在传承锡剧基本特色基础上,大胆突破与创新,在舞台呈现中融入了“戏曲舞蹈化”元素。

  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白玉兰奖”双奖得主董红领衔主演,此前已在嘉义和花莲演出了两场。

  “来到台湾演出真的是非常荣幸,我想这是文化互通的一种形式,更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交流平台。”董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嘉义和花莲的演出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鼓励,我们也感受到观众朋友对我们的热情和赞赏。”

  随着当日的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结束,《一盅缘》为期10天的岛内巡演也圆满落下帷幕。董红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巡演,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江苏锡剧,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