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眼科专家提示,天气变冷谨防青光眼高发
2017-10-27 09:5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0月27日电(李松、李春梅)近期天气变冷,一些医院收治的青光眼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提醒,寒冷的刺激会使人体交感神经兴奋,眼睛会出现瞳孔放大、眼压升高等症状,要警惕青光眼发作。

  广州的张大爷近日到重庆游玩,正好遇到重庆降温,觉得眼睛疼痛不已,到医院检查显示是青光眼发作,需要手术治疗。据重庆新桥医院眼科统计,该科室最近一周接诊的住院患者中,有1/3是青光眼患者。

  新桥医院眼科主任袁容娣教授介绍,秋冬交替时,气温变化幅度大,不少人无法较快适应室内暖和、室外寒冷的温差变化,特别是一些本来就患有青光眼的老年人,自身的免疫调节功能相对年轻人更弱,过大的温差会影响身体体温的调节中枢,引起眼压升高,容易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

  袁容娣提醒市民,青光眼具有隐匿性,在发作时,除了眼睛胀痛,还合并有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容易被误以为是高血压或者胃肠疾病,从而耽误治疗。“患有青光眼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控制情绪,不要长时间在黑暗的环境里看电视、电脑,不要近距离长时间看东西,定期复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6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