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提示:农机伤人有8小时黄金救治期
2017-10-27 09:5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7日电(记者闫睿)秋粮丰收季,“农机伤人”现象偶有发生。医生提醒,把握好农机损伤后“黄金8小时”清创期治疗,可有效减少术后感染。

  10月以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收治的农机伤患者已超100余例。其中一位女患者,在连续数个小时抢收庄稼后,不留神间被收割机绞到手,伤势严重。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院长石健解释说,农机损毁伤多发生在劳动收尾环节,长期疲劳作业后人员容易放松警惕。发生此类伤势8小时内尚处于清创期,这期间及时进行手术,可有效降低术后感染几率。

  “在送医过程中,患者可使用洁净的毛巾等对患处进行捆绑止血,同时每1小时放松5分钟,以免造成缺血性坏死。”石健说,若发生了断肢,应该用干净的包扎物将断肢包好后再用塑料袋类防水材料进行二次包扎。将包好的断肢与冷冻的水放在一起,保持在0摄氏度左右并及时送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6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