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就总领馆档案事件向美递交抗议照会
2017-10-26 23:0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安晓萌 魏良磊)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在记者会上说,俄外交部已向美国驻俄大使馆递交照会,抗议美方未经俄方同意就处理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内档案的行为。

  扎哈罗娃说,美国未经俄方同意,查看了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内一些档案,并将档案打包运送至华盛顿。美国这一行为违反了1963年《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双边领事公约。

  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此前一天说,美国已经归还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的档案和国旗,但俄罗斯完全无法接受美国此前的行为,俄方可能就此作出回应措施。

  本月初,美方人员进入俄驻旧金山总领馆设施搜查。11日,美方摘除了俄驻旧金山总领馆与华盛顿贸易代表处的俄罗斯国旗。此前,这两处外交机构已经关闭。

  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表示,作为对俄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的回应,美国要求俄方在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的贸易代表处。美方称,这将使美俄双方保持互设3个领事馆的对等规模。

  俄政要批评美国要求俄关闭驻旧金山总领馆

  美国国务院要求俄罗斯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