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提出解决也门问题的指导方针
2017-10-26 22:5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0月26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据也门媒体26日报道,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25日就解决也门问题提出指导方针,旨在建立也门各方信任,结束对抗状态。

  艾哈迈德当天在萨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努力为解决也门问题提供一条切实可行的出路。”他强调,联合国将以下三点作为解决也门问题的首要目标:一是各方重新制定停止对抗的决议;二是重建各方信任;三是重回谈判桌,达成全面和平协议。他同时呼吁也门各方作出必要让步,为长久和平铺路。

  也门总统哈迪对艾哈迈德的表态表示欢迎。

  胡塞武装发言人穆罕默德·萨拉姆25日发表电视讲话称,胡塞武装接受一切可以结束战争并保证长久和平的方案,但是鉴于艾哈迈德作为调停人的表现,胡塞武装不欢迎这位联合国特使。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打击。也门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然而至今未达成共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