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批准扩建东耶路撒冷定居点
2017-10-26 04:5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25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总统府2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公报,谴责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聚居区新建住房。

  巴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在公报中说,巴方重申,所有在巴勒斯坦领土上进行的定居点建设行为均不合法。

  他强调,实现公正、全面的和平需要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耶路撒冷市政规划和建设委员会25日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聚居区新建176套住房。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一大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因双方围绕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以色列25日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176套住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 阿巴斯:巴勒斯坦实现民族和解需要时间与忍耐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3日在拉姆安拉总统府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实现巴民族和解,巴政府每天都在努力,但民族和解需要时间与忍耐,无法一蹴而就。
    2017-10-24 11:38:08
  • 3名巴勒斯坦人疑遭“伊斯兰国”绑架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3日宣布,3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边境地区“消失”。
    2017-10-23 21:37:11
  • 巴勒斯坦表示反对美国对巴和解立场
    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法塔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9日分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际谈判特别代表格林布拉特要求巴和解政府中的哈马斯必须接受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达成的原则立场是对巴内部事务的“公开干涉”,巴方对此表示反对。
    2017-10-20 11:05: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