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库区议会决定新议会选举推迟8个月
2017-10-25 10:2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4日电(记者 魏玉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议会24日决定,将自身任期延长8个月,同时将库区新议会和主席选举推迟8个月。

  据当地媒体报道,库区议会111名议员中68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其中60人同意推迟选举,变革运动等反对党议员没有出席会议。

  库区原定在今年11月1日举行新议会和主席选举,参加选举的地区不仅包括库区下辖的三个省,还包括基尔库克省等多个库区与中央存在争议的地区。

  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军进驻这些争议地区,原先部署在这里的库尔德武装撤离。库区高等选举与公投委员会随后表示,新议会和主席选举筹备工作暂停,选举投票推迟,直到库区议会就选举问题作出新的决定。

  今年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对此,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通过决议,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反制库区独立公投,措施之一就是将政府武装力量部署到库区行政管辖范围外的争议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5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