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剧《大闹天宫》在俄罗斯获赞誉
2017-10-24 22:0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4日电 “美猴王”精美的扮相活灵活现,一连串空翻又高又飘,金箍棒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23日晚,大型神话京剧《大闹天宫》在俄罗斯莫斯科国家民族剧院上演,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作为“2017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的重头戏,《大闹天宫》由国家一级演员杨雪斌、王权等艺术家担纲表演,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环环相扣,精彩纷呈。杨雪斌饰演的“齐天大圣”,将孙悟空的猴性、神性加人性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加上高难度的动作,令观众如醉如痴。

  莫斯科观众叶夫根尼·西尼岑兴奋地说:“中国京剧艺术太神奇了!能够现场目睹这样精彩的中国传统表演,太让人兴奋了。这是中国独一无二的舞台艺术,是宝贵的文化财富。”

  “2017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以“感知中国 讲述吉林故事”为主题,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内容包括《大闹天宫》演出、“精彩吉林”非遗摄影作品展、图书海外推介、吉林电影展映及中俄诗歌朗诵会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