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省污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颁牌成立
2017-10-24 20:1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董越)为促进湖北省污水资源化、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推动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及其配套环保装备的研发,24日,由湖北省科技厅主管领导的湖北省污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颁牌成立。

  记者从颁牌仪式上了解到,湖北的支柱产业为汽车、钢铁、石化等,这些产业都可能产生大量的工业废水。开发工艺简单、成本较低又能使处理后出水满足排放标准的技术和装备迫在眉睫,研究中心的成立正为解此燃眉之急。

  中心未来将设立三个工程平台,研究方向集中于活性炭深度处理及再生技术、生化与物化处理技术和高级氧化处理技术三个方面。

  中心研究任务主要依托于湖北君集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已拥有各类研究检测仪器设备800余台,在上述三种技术的污水处理方面也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据悉,2015年,该公司承担了日处理15万吨的浙江绍兴嵊新污水处理工程,后经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鉴定,工程中“利用再生粉末活性炭深度处理技术”的组合工艺具有创新性,对中国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研究中心表示将充分利用武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前沿技术的预研活动,提高技术储备,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工业污水处理行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5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