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呼吁伊拉克以对话方式解决所有问题
2017-10-23 23:3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3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3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伊拉克外交部长贾法里会晤时说,俄罗斯尊重伊拉克领土完整,俄方呼吁以对话方式解决所有问题。

  就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上月举行独立公投一事,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尊重伊拉克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主张在所有种族、宗教和政治团体都参与、并顾及他们利益的前提下,以包容的全国性对话解决出现的所有问题。

  拉夫罗夫强调,在推动有关政治解决地区冲突的谈判时,重要的是不能容许将宗教和种族作为隔离或划界的理由。

  拉夫罗夫和贾法里当天还就反恐局势进行磋商。双方讨论了两国及国际社会为战胜恐怖主义在当前阶段所面临的任务。

  贾法里说,伊拉克一向希望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并认为伊俄关系目前在经济、政治和安全领域均处于极佳水平。他对俄罗斯等国对伊拉克反恐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自9月25日伊拉克库区举行独立公投以来,伊中央政府与库区当局关系高度紧张,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已宣布对库区采取多项反制措施。俄罗斯、美国及伊拉克邻国土耳其、伊朗、叙利亚均拒绝承认公投结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4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