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1至3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
2017-10-23 22:5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任峰、孔祥鑫)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3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3季度,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6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超过年初预期目标。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首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持续提高。

  据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至3季度,北京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和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6.7%和14.4%,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到52.7%和52.1%。

  在工业提质增效的同时,服务业在北京经济中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金融、信息、科技等知识和技术密集型行业较快增长,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合计达到53.2%。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兴动能不断壮大,互联网教育、互联网视听等文化科技融合加速形成。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北京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持续提高经济新优势。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兴动能不断壮大,互联网教育、互联网视听等文化科技融合加速形成,中关村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增长15%。以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为代表的知识和技术密集型行业保持稳定增长,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到53.2%,首都经济的“白菜帮”正加速舍弃,“白菜心”正加速发展。

  与此同时,北京的创新驱动作用显著增强,已形成了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双轮驱动、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达400余家,在全国遥遥领先。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突破14%,已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产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 前三季度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9.2%
    北京市统计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6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37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9%。
    2017-10-23 17:46:43
  • 北京地税出台外籍个人开具完税证明便民新举措
    近年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直属稽查局坚持开展稽查案件廉政回访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为纳税人排忧解难。近日,北京市地税局第五稽查局对某外企进行回访,发现外籍个人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需要反复提供开具人身份证明原件,手续较为繁琐。
    2017-10-23 06:44:57
  • 北京试点拥堵路段“拉链式”交替通行
    记者22日了解到,为提高通行能力,北京市交管部门在部分拥堵路段试点“拉链式”交替通行方式,试点成熟后将在全市推广。
    2017-10-22 16:11: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4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