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突中医年会在突尼斯举行
2017-10-23 11:5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苏塞10月22日电(记者刘锴 马迪)首届中突中医年会22日在突尼斯东部海滨城市苏塞举行。突方与会者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合作,扩大中医临床门类,实现中医本土化。

  本届中医年会由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吸引数十位突尼斯针灸医师参加,多名中国中医药专家和突尼斯医师围绕妇科病、颈椎病等疾病的中医疗法展开学术交流。

  突尼斯针灸中医协会主席热巴利告诉新华社记者,不少突尼斯人对中医的理解还局限于针灸治疗。他希望加强与中国同仁的合作,把中医理论与突尼斯临床治疗需要相结合,实现中医本土化。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饶晓明说,中国援突尼斯医疗队自20世纪70年代把针灸引进突尼斯后,深受突尼斯人欢迎。本次年会为两国医师提供了扩大交流范围的机会,有助于把更多中医科目引入突尼斯,进一步扩大中医在突尼斯的影响力,服务当地人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4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