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今年起推行按病种“打包”收费控制过度医疗
2017-10-23 10:56: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3日电(记者 闫睿)记者23日从黑龙江省卫计委获悉,黑龙江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今年将全面推行按病种收费。以“打包式”收费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患者费用负担。

  黑龙江日前出台《推进按病种收付费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17年年底前,在省内各地市实行按病种收付费的病种数量不少于100个。这些病种全部纳入基本医保。

  按病种收费以医疗服务合理成本为基础,同时体现医疗技术和医务人员劳务价值,原则上实行最高限价管理。这一收费标准覆盖患者从入院到出院期间,所发生的诊断、治疗、手术、检查检验、药品等各种费用。病种费用外不另行收费,各医疗机构不得将入院后的检查检验费用转为门诊收费。

  黑龙江省提出,各地将按病种收费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并建立相应监督评价机制。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循病种诊疗规范,确保医疗服务质量,不得推诿患者,不得无故缩短住院时间、分解患者住院次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浙江今年起全面推行按病种付费控制过度医疗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省医改办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发出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规定,从今年起,浙江省全面推行以按病种(病组)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2017-10-15 15:21:21
  • 广东:按病种收付费的病种下月底前不少于100个
    。《意见》中提到,广东省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推进按病种收费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政府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部署,进一步推进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到今年10月底前,按病种收付费的病种将不少于100个。
    2017-09-26 15:25:49
  • 云南医保支付全面推行按病种付费
    为进一步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减轻患者负担,云南省近日起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2017-09-23 16:08: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4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