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试点拥堵路段“拉链式”交替通行
2017-10-22 16:1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22日了解到,为提高通行能力,北京市交管部门在部分拥堵路段试点“拉链式”交替通行方式,试点成熟后将在全市推广。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石景山交通支队负责人说,“拉链式”交替通行指在两车道并一车道出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左右车道车辆交替通行,反复有序行进。此次试点的阜石路杨庄东桥以东300米西向东入口处是典型的合流入口,早晚高峰等车流集中时段加塞现象突出,拥堵情况严重。

  交管部门调整了这个路口的交通标志标线,增加一条导流车道,从路口合流区40至50米处、15至25米处施划导流线、进口道标线、车辆驶入顺序及导向箭头等,并悬挂相应的合流提示标牌和“交替通行”提示等。

  据统计,试点路口采取“拉链式”交替放行后,通行效率较交替通行前增加15.6%,车速提高7.6%。

  交管部门表示,为避免市民因不熟悉该通行方式而产生违规,试点初期交管部门将重点加强交替通行引导工作,待推行一段时间后,交管部门将依托科技监控设备进行监管。违反交替通行规则的违法车辆,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同时,交管部门还将通过网站、微博等渠道征集市民对设置点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拉链式”交替通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83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