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启用
2017-10-21 18:43: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朱涵)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21日正式启用。该学院由浙江大学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等合作设立。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宋永华介绍说,国际校区的建设是浙江大学为进一步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水平和影响力,加快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

  国际联合学院采用“1+X”模式,在一个校区内同时与多所国际高校合作办学,参照国际标准,共派管理人员和教学团队,共同制订并实施师资招聘、国际生招生和课程计划,建立融合中西方优势的培养模式。

  据介绍,学院将借鉴和采用爱丁堡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的教学体系,小班全英文授课。教师中将有1/3来自联合学院的合作高校,1/3来自浙大,1/3是聘请的学术大师、青年千人专家或者外籍资深教授,30%的招生名额将面向留学生。联合学院学生全部在中国完成学业,毕业后双方均授予本科学位证书。

  “在跨文化和地域的合作、协作中,学生将有更多机会培养研究和创新能力,成为引领未来的创新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执行院长菲利普·克林说。

  据了解,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目前设有生物医学、机械工程、中国国学、创新创业与全球领导力等专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4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