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考:迈向全面小康的新征程——访十九大代表、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
2017-10-20 18:0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刘雅鸣、宋晓东)在19日的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上,十九大代表、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面对中外记者时,特意带上了一个“今日兰考”的二维码,热情邀请记者扫码关注,共同见证兰考的新面貌。

  “十九大报告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令,让我们的精神为之一振,我们感到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了,兰考有信心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蔡松涛说。

  今年3月,经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兰考庄严宣布正式退出贫困县,彻底甩掉“穷帽子”,焦裕禄经年夙愿终成真。

  今天的兰考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县城,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现代化的工厂中人流穿梭,街边“拼搏兰考”的红色标志醒目亮眼、激励人心;在乡村,水泥路村村通,农家院处处净,曾经破败不堪的贫困户家里温馨雅致,美丽乡村宛若画卷。在脱贫攻坚的决战中,兰考不仅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群众收入显著增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还锤炼了一批党员干部。

  脱贫只是起点,小康才是方向。兰考清醒地意识到,今天的脱贫还只是低水平的脱贫,兰考的经济总量还偏小,城镇化水平还偏低,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仍然偏弱,一些家庭还没有建立起稳定的收入渠道,精神文明建设仍存在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旧任重道远。

  “脱贫后的兰考依然任务艰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需要我们去解决。”蔡松涛说。

  蓝图,为人民而绘就;梦想,靠人民来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重任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兰考在脱贫中曾创造自己的经验,未来在奔小康的征程中也将作出自己的努力和探索,更好地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望未来,蔡松涛信心十足。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