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只FOF正式加盟内地公募基金市场
2017-10-20 16:0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 潘清)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20日公告成立,总募集规模超33亿元。首只公募FOF的正式加盟,也意味着中国基金业步入资产配置新时代。

  南方基金公告显示,作为国内首批发行的公募FOF之一,南方全天候策略FOF9月26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0月27日。由于投资者认购踊跃,募集截止日提前至10月16日。南方全天候策略FOF募集历时10个工作日,总募集规模超33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超过6.8万。

  据悉,首批获批的6只公募FOF均已启动发行。除南方全天候策略FOF率先成立外,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嘉实领航资产配置、建信福泽安泰、海富通聚优精选、泰达宏利全能优选等5只FOF也都不约而同地受到了基金投资者的关注。

  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表示,FOF的发展有利于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壮大,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也有利于长期绩优基金发展,优化行业生态。此外,作为养老金配置的重要载体,FOF有助于基金行业更好地服务养老资金配置、个人养老储蓄投资需求,推动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在业界看来,FOF的亮相意味着内地公募基金行业步入资产配置新时代。

  南方基金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部负责人鱼晋华表示,现阶段只有FOF能在单一产品中实现全球多元资产配置策略,从而满足投资者日益高涨的资产配置需求。来自华夏基金的观点认为,FOF的出现将填补中等收益风险产品的空白,从而丰富、完善中国的“资产频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3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