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企友达光电在昆山设立中小尺寸面板全球营运中心
2017-10-20 14:23: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刘巍巍、陆华东)“友达光电中小尺寸面板面向全球市场的营运中心,在江苏昆山已具雏形。”友达光电昆山公司总经理朱永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本月底,昆山友达一期项目2.5万片低温多晶硅面板设计月产能将实现满载生产。

  友达光电昆山中小尺寸面板运营中心,包括一个由30名前沿技术和市场应用技术研发设计骨干组成的研发设计中心,由30名市场营运骨干组成的产品营销中心。这60名骨干有一半来自台湾友达总部,一半则自友达苏州公司和友达厦门公司抽调而来,目前均已先后入驻昆山。

  昆山友达光电一期项目是光电行业巨头台湾友达投资30多亿美元建设的全球第三条、大陆第一条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生产线,今年前9个月,月均超过200万片5.5英寸显示屏从昆山“飞”往各大品牌智能手机公司。

  朱永铨介绍,基于全球品牌智能手机、多功能显示产品和平板电脑、电子手表和腕式运动产品的集聚与创新发展,大陆已成全球最大的中小尺寸面板市场,且与全球品牌厂商的联系更加紧密。

  “友达光电在昆山设立中小尺寸面板营运中心,将使昆山友达从单一制造功能升级为直接面向客户和全球市场开展技术研发、直接开展市场营销决策的综合营运厂商。”朱永铨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3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