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处于近两年较高水平
2017-10-19 14:3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刘慧)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8.1,在8月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58.6)后,环比小幅回调0.9%,同比大幅上升15.5%,仍处于近两年来较高水平。

  调查结果表明,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的信心依然较强,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创2016年以来新高,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持续上升成为提振总指数的又一积极因素。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微升,对大盘向好的预期基本保持稳定,大盘抗跌指数则继续高位上升,投资者买入意愿依然保持在50中性值以上。

  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数值介于0至100之间,50为中性值。指数大于50时,表示投资者中持乐观、积极看法的比例大于持悲观、消极看法的比例,投资者信心整体偏向乐观。指数值越高,表示投资者信心越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证监会:证券法草案二审稿增加投资者保护专章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已有1.23亿投资者,持股市值低于5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超过95%,成为特殊“市情”。
    2017-10-12 12:35:13
  • 证券公司用“专业”扶贫 重“造血”而非“输血”
    2016年8月,中国证券业协会率先发起证券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行动倡议,号召每家证券公司至少结对帮扶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尤习贵还表示,公司充分聚合内外资源,精准对接贫困地区企业需求,激发市场各参与主体对贫困地区企业的帮扶活力,驱动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2017-09-30 09:03: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2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