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2017-10-19 11:2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陈炜伟、杨学嘉)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其中,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至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

  “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不断优化,新兴动能加快成长,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说。

  从生产来看,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7%,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从需求来看,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5%,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4.2%,比上年同期加快8.1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6%。

  与此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统计显示,去产能加快推进,前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6%,比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去库存成效突出,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2%。去杠杆和降成本效果继续显现,8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5.7%,比上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1至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68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12元。短板领域投资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公共设施管理业、农业投资增速分别快于全部投资17.5、16.2和8.7个百分点。

  邢志宏说,国际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仍处在结构调整的过关期,持续向好基础尚需进一步巩固。下阶段,要狠抓政策落实改革落地,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三季度居民收入增幅再次“跑赢”GDP增速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42元,同比名义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比6.9%的GDP增速高0.6个百分点。
    2017-10-19 11:17:52
  • 央行:今年上半年GDP增速达6.9% 下半年有望实现7%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在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就中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
    2017-10-17 07:02:29
  • 今年实现6.5%增速没问题 国家统计局介绍经济发展
    在10月10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没有任何问题,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全年可能还会有更好一点的结果。”
    2017-10-11 07:13: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2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