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将对贫困户免费救治白内障
2017-10-18 08:4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18日电(记者彭卓)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省卫计委近日宣布,辽宁在全省14个地级市确定了63家定点医院,将对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救治,以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实现“光明扶贫”。

  据了解,免费救治范围涵盖辽宁省内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核实核准的贫困户。符合救治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有关部门将为其建档立卡,实施动态追踪和销号式救治管理。

  辽宁省卫计委表示,目前辽宁农村贫困人口白内障致盲的问题尚未完全解决,眼保健意识依旧相对缺乏,包括眼盲在内的视觉损伤严重影响其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加重家庭和社会负担。为此,辽宁卫计委成立了省级专家指导组,制定质控标准和临床路径。

  同时,通过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实时跟踪各地救治信息,辽宁将有的放矢地开展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工作,到2020年实现对建档立卡的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全覆盖,并建立长效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周哲:在医生的指导下 散瞳验光对眼睛没有影响
    去医院配眼镜往往需要散瞳检查,不少家长对此担忧,害怕散瞳验光会伤害孩子的眼睛。对此,周哲表示,总的来说散瞳验光完全没有伤害,但前提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因为散瞳验光是一个医疗行为,一定是要在医生检查有适应症,除外禁忌症的前提下才可以散瞳。
    2017-07-03 10:38:47
  • 关爱眼睛要尽早:别等到“雾里看花”才查眼底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仅危害严重,患病率也很高。有全国研究显示,在我国2型糖尿病患者中,约4成同时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2017-06-06 07:06: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1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