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4所高校跻身QS亚洲十大学府
2017-10-17 20:0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17日电(记者 张雅诗)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17日公布最新亚洲大学排名,香港共4所大学跻身前十名,其中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三,成为全港第一。

  排行榜显示,香港共有7所大学位列前100名内,其中4所位居前十名。科大较去年上升一位成为亚洲第三位,香港大学则下跌3位至第五位;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名次也下滑,分别排名第八和第十位。另外,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岭南大学,分别排第27位,第64位和第100位。

  香港科技大学表示,该校今年在QS亚洲大学排名榜中上升一级至第3位,位列全港第一,对此感到鼓舞。科大一向视排名为参考,以帮助了解该校的表现,并掌握需要完善的地方。科大将一如既往,不断求进,以提供优质教育及创新科研为己任。

  香港大学表示,该校一直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在教学、研究及知识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并确信通过实践港大最新勾划未来愿景的蓝图,致力成为亚洲的世界级大学,将更提升港大在国际间的声誉。

  这次位居亚洲大学排名榜首的是连升两位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第二名是下跌一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

  QS亚洲大学排名根据学术声誉、雇主评价、论文数目及引用次数、国际化程度等多项指标,对亚洲逾400所大学进行排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1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