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经济转型为跨国公司带来新机遇——访通用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段小缨
2017-10-17 19:4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0月16日电 专访:中国经济转型为跨国公司带来新机遇——访通用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段小缨

  新华社记者袁悦 李铭

  全球工业巨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说,当下中国经济转型为在中国经营的跨国公司带来巨大机遇。

  总部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的通用电气公司,一百多年前是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纵观改革开放以来通用与中国市场的贸易往来,段小缨认为发生了巨大变化。

  首先,中国自身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在飞速发展,中国本土的需求已成为想来此投资公司的巨大动力,”段小缨说,“现在的跨国公司已经不是来开创市场的,而是要在这里长期运作下去,成为市场的一部分。”

  此外,她表示中国在工程、产品研发和制造方面的飞速发展也给通用一定的压力,使其加快了自身的发展步伐。

  对于中国经济新常态,段小缨说,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从过去的出口和投资导向更多转向消费和创新导向。近年来,中国开始加快步伐引导经济向消费、服务和创新方向发展,这让跨国公司看到了新机遇。

  段小缨说,过去二十年,通用的发展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跃升。她希望公司能够继续在清洁能源、医疗保健、飞机制造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跟随中国经济深化改革的潮流。

  “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能源的主要动力正在从煤炭转向清洁能源,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机遇。”段小缨说。

  此外,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和中产阶级比例的上升,中国的医疗保健市场对通用也愈发具有吸引力。“人们可支配收入增加,也更加愿意在医疗保健方面消费,政府也会进一步在这方面投资。”她说。

  在段小缨担任通用电气中国总裁期间,通用迎来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新机遇,推动公司产业转型。段小缨表示,通用在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与中国合作的同时,也放眼和“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的合作。

  “我认为这个倡议非常具有远见。”段小缨说,通用在为相应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技术支持的过程中受益良多。

  目前中国已经是通用除美国外的最大市场,也是该公司在亚太地区的中心。

  “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增长前景,”段小缨说。“我们也会进一步投资中国,在本土化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17625